Basic Information

 

 

杜锦华,教授,博士生导师

Jinhua Du

Professor, Ph.D Supervisor

Schoo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Contact

Office:东一楼东262 E-262, E-1# 

             创新港3-4048 iHarbour 3-4048

Tel:029-82668623

E-mail:jinhuadu@mail.xjtu.edu.cn

 

 

Student Enrollment

每年可招收博士生(PhD)1-2名/year

每年可招收硕士生(MS)3-4名/year

每年可指导本科毕业设计(BS)3-4名/year

 

课题组致力于全电和多电领域的电驱动系统设计和控制技术,欢迎优秀的你加入我们!

希望你能在这里收获丰富的科研知识和技能,也为将来在电驱动系统相关领域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Research Interests

1. 新能源发电机及驱动控制系统

   Electric Machine and Control System for Renewable Energy Conversion

2. 智能网联汽车、电动和混动汽车电驱动系统

   Electric Drive Systems for Intelligent Connected Vehicles, Electric and Hybrid Vehicles

3. 机载和箭载机电作动器及驱动控制系统

   Electromechanical Actuators and Control System for Aircrafts and Rockets

4. 变压器设计及参数分析技术

   Parameter Design and Analysis of Transformers

 

Education

  • 2012.3:获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XJTU/EE工学博士学位PhD

  • 2008—2010: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OSU/ECE   联合培养CSC Program

  • 2014—2017:中航工业庆安集团有限公司Qingan Group Co.,Ltd  博士后Postdoc.

 

Scientific Activities

主要从事电机设计及其控制的相关研究工作,在电机设计和分析、电磁场数值计算、电力传动控制策略和分析、硬件电路设计等方面有丰富的技术积累。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Magnetics》、《IET Electric Power Appl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电工技术学报》等国内外国际学术期刊的特约审稿人、《Applied Sciences》客座主编。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直线电机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永磁电机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智能电网重点实验室成员。

National and Provincial Projects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23年-2026年,“高温储层改造用直线电作动系统的温压一体化设计和控制”(52277065),主持。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1年-2024年,“页岩油开发可控冲击波压裂技术的基础研究”(2020YFA0710500),骨干。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9年-2022年,“基于全域参数匹配的潜油直线电机多目标优化和智能高效控制研究”(51877172),主持。
  • 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019年-2020年,“电潜柱塞泵用直线电机的多目标优化设计和供采平衡控制策略研究”(2019JQ-458),主持。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18年-2022年,“含储能的复杂多电机系统协同设计与冗余高效控制研究”(51737010),骨干。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15年-2017年,“横向磁通直线发电机系统参数匹配设计和最佳波能吸收控制策略”(51407137),主持。
  • 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014年-2015年,“双端口永磁-磁阻电机系统解耦控制理论机理及实用技术研究”(20130201120010),主持。
  • 中国博士后基金,2016年-2017年,“机载直驱型机电作动系统的优化匹配设计及其控制技术研究”(2016M590945),主持。
  • 陕西省博士后基金,2016年-2017年,“永磁磁阻双转子电机在无级变速传动中的应用研究”,主持。
  • 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计划(国防973)项目二级课题,“xxxx的研究”,骨干。
  •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大推力直线电机控制及应用防护技术研究”,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