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本课题组国际背景强,学术气氛浓厚。一贯崇尚开放交流以促进创新并开拓视野,倾力鼓励和支持课题组博士生、硕士生及年轻教师以各种方式出境、出国学习交流。

多年来,课题组每年选派博士生赴美洲或欧洲参加一年一度的ASME TURBO EXPO及其它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 并宣读文论。例如:
Turbo Expo是叶轮机械领域最权威的会议,每年有3000多名行业内的权威专家、知名学者以及年轻学者参会,超过1000篇汇集领域内最新成果的文章现场汇报,同时还有 100余家领航型企业产品展览,给参会者尤其是年轻学子提供了与行业专家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博士生王雪松和孙老师参加ASME Turbo Expo 2019, Phoenix, USA
博士生霍长江和孙老师参加ASME Turbo Expo 2018, Oslo, Norway

博士生宋鹏、赵希枫、王科和孙老师参加ASME Turbo Expo 2011, Vancouver, Canada

博士生巴燕(2015.07.12- 17)赴英国苏格兰Edingburg参加流体力学领域国际重要会议流体动力学离散模拟会议(Discrete Simulation of Fluid DynamicsDSFD)
 
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CSC的资助,与国外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合作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学生有机会在海外集中学习1-2年。例如:

巴燕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完成为期1年的中-美联合博士培养

张彬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工程科学与力学系完成为期2年的中-美联合博士培养

 

课题组在读博士生何有为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即将赴比利时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进行中-比博士生联合培养

 

鼓励硕士毕业生通过申请海外奖学金,赴世界知名学府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例如:

硕士毕业生田远思在KAUST攻读博士学位

硕士毕业生程子豪即将前往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课题组与多所国外/境外名校科研单位之间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形成了年轻学者(及学生)出境/出国交流学习的平台。例如:

宋鹏在香港理工大学完成为期1年(2017.09-2018.09)的博士后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