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Alexey Ye.Rednikov研究员来访课题组
发布者: 魏进家 | 2019-12-04 | 56341

20191203日,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Alexey Ye.Rednikov研究员应魏进家教授的邀请来访课题组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Evaporation-induced contact angles in the context of asymptotic approach to sessile drops and bubbles”的主题报告,课题组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与了这次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相接触线奇点以及蒸发产生的相接触角,蒸发中Landau-Levich微层,池沸腾中气泡生长的渐进模型以及其他一些相关研究。

报告结束后,参加会议的师生们积极提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反响很好。这次学术报告加强了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了学术氛围,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为以后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人简介:

AlexeyYe.Rednikov博士是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传递、界面和过程实验室下的流体物理研究部的高级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数学模型、渐进逼近方法、相变条件下的工程热力学、三相接触线相关现象等。发表国际期刊57篇,包括顶级期刊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 8篇,出版论著1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