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第二届全国偏振与椭偏测量研讨会
发布者: 朱京平 | 2016-11-25 | 5558

    11月19日至21日,由华中科技大学与广西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偏振与椭偏测量研讨会(PE2016)”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

    本次研讨会内容涉及偏振与椭偏研究的所有领域,涵盖偏振与椭偏基础理论、偏振与椭偏仪器开发、偏振与椭偏测量应用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我国在偏振与椭偏测量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与成果。研讨会共安排学术报告110个,包括特邀报告4个、邀请报告18个、口头交流报告26个、张贴报告62个。我校电信学院朱京平教授参与大会并做特邀报告。

第二届全国偏振与椭偏测量研讨会是继2014年首届全国椭圆偏振光谱学研讨会在武汉召开后又一次全国范围的学术活动,宗旨是为我国偏振与椭偏研究领域学者提供一个学术、技术交流的机会。研讨会涉及偏振与椭偏研究的所有领域,内容涵盖偏振与椭偏基础理论、偏振与椭偏仪器开发、偏振与椭偏测量应用等多个方面。研讨会将全力展示我国在偏振与椭偏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增进广大从事偏振与椭偏研究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偏振与椭偏在我国的普及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