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照片
单建强,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长期从事核反应堆安全分析、热工水力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堆芯子通道分析模型与方法、CHF机理模型与关系式开发、反应堆瞬态分析模型与计算方法等领域成果显著。主持或参加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装预研、国际合作项目和国内相关企业委托课题50余项,曾获陕西省青年科技奖,国防科技进步奖等,任核工程领域NURETH, ICONESCWRNUTHOS等国际会议的技术委员会成员。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或参编教材5本。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8066520216

电子信箱: jqshan@mail.xjtu.edu.cn

 

工作经历

 

1995-至今,西安交通大学,历经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

期间

2003-2004, 加拿大原子能公司(AECL),加拿大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 访问学者

2009.7,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访问学者

 

教育经历

 

1985-1988,浙江省青田中学(为体现对我中学母校的热爱,特列于此)

1988-1992,西安交通大学,核反应堆工程专业,本科

1992-1995,西安交通大学,核反应堆工程与安全,硕士

1995-1999,西安交通大学,核能科学与工程,博士

主要任职

陕西省核学会理事长

陕西省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副理事长

中国核学会核能动力学会常务理事

中国核学会核工程力学分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