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杨 卷

 

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

单位:西安交通大学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邮编:710049

邮箱:juanyang@xjtu.edu.cn

办公地址:创新港校区19号巨构4192

闹钟

站点计数器

我的新闻

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依托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研究平台,主要从事碳基功能材料、二维能源材料的选控制备及其在能量储存与转换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目前承担完成或正在实施各类研究课题十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陕煤联合基金项目课题以及企业横向课题等。在本学科领域国际知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包括如Nature Materials、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其中7篇被选为封面文章、1篇热点文章,5篇入选ESI高引论文,发表论文总被引4000余次等。获省/校级优秀博士论文、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宝钢教育基金会特等奖等各类奖励和表彰20余次。

研究领域

1. 碳基功能材料的可控制备、表界面调控及应用

2. 二维能源材料的结构设计与性能调控

3. 先进储能技术与器件,如超级电容器、二次电池等

4. 原位表征技术开发

招生信息

课题组每年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2-3名,欢迎具有化工、化学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背景的优秀学生推免或报考!也欢迎本科生同学来课题组交流学习。

联系邮箱:juanyang@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