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赵军武   教授   博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

 

Tel:029-82665626

 

Email:jwzhao@mail.xjtu.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

 

邮编:710049

 

个人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享受陕西省三秦人才津贴专家,生物医学工程陕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担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传感技术分会委员,陕西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传感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1983年西安交通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留校,后读研究生获西安交通大学硕士、博士学位;1999年晋升为物理学教授。研究方向为纳米生物材料与器件、生物光谱传感技术、医学信号检测与传感器。近年来主持承担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863),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其他省部级项目等数个科研项目的研究;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30余篇,其中中科院分区一二区论文60余篇,授权专利4项、先后获2020年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自然科学,排名第1)、2016河南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等(排名第2)、2020/2015年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1/排名第2),在生物医学光谱传感领域和光学检测仪器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基础。

教育经历

 

毕业时间

毕业院校及专业

所获学位

2002年6月

西安交通大学  电子科学与技术   

工学博士学位

1989年4月

西安交通大学    光学

理学硕士学位

1983年7月

西安交通大学    应用物理

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