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姓  名: 周健
   
职    称: 高工
   
出生年月: 1964.11
   
电  话: 82668052
   
电子信箱: zhoujian@tlbi.xjtu.edu.cn
   
所在系所: 机电信息所
   
 
个人简介:
 
    周健:女,1964年11月2日生,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机械工程

研究方向:
    远程监测诊断与信息集成技术、虚拟仪器(VI)应用技术

    在工况监测及故障诊断、机电信息数据综合处理、机电工程测试等领域长期从事科学研究和研究生教学工作,涉及的技术有:微机应用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网络技术,机械电子测试技术等。近几年在研和完成的重大项目有:国家“十五”攻关重大项目“基于网络的设备远程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总装项目“机动群团监测与信息处理系统”、国家863项目“基于资源节点的设备监测诊断网络系统及关键技术研究”、国家“863”重大专项“关中高新技术产业带CIMS”、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大型透平压缩机组集散监控一体化系统”。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其它部级奖励3项,发表论文20余篇;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200420041974.6)、实用新型专利1项(200410026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