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付来义  博士  | 助理教授  硕士生导师

西安交通大学 青年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A岗)

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自动化学院 系统工程研究所

陕西省“科学家+工程师”团队首席科学家

西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入选者

 

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智能控制与工业大数据研究所&宇航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讲师

陕西省机器人先进控制工程实验室&陕西省工程研究中心 研究员

浙江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 研究员

四川数字经济研究院 特聘研究员

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生物医学智能计算分委会委员

浙江省生物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委会委员

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库专家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邮箱: laiyifu@xjtu.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站点计数器

研究领域

研究方向:

 

  • 大系统数据建模分析与应用(智慧工业)
    • 针对部分横向项目需求和要求开展工作
  • 基于人工智能的大规模生物医疗数据挖掘及其相互作用分析(智慧医疗,生物信息)
    • 人工智能+单细胞多组学研究分析(专注数据分析,AI算法设计,系统平台搭建等等)
    • 人工智能+医疗图像研究分析(高校+医院,专注数据分析,AI算法设计,系统平台搭建等等)
    • 人工智能+疾病关联性分析(专注数据分析,AI算法设计,系统平台搭建等等)
    • 医疗大模型分析
  • 作物基因组学(智慧农业)
    • 作物智慧育种,T2T组装分析等(专注数据分析,AI算法设计,系统平台搭建等等)
    • 农业智能大模型设计(专注数据分析,AI算法设计,系统平台搭建等等)
    • 智慧农业平台设计搭建(专注数据分析,AI算法设计,系统平台搭建等等)

 

近年在Science Advances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科研项目9项、参与8项。


详见学术主页:

 

 

mail  你在这里可以获取到什么:

  •   科研能力训练(团队老师性格稳定,可以对学生手把手指导,亲自指导论文方向和研究路线,从数据分析基础,到算法设计,到论文撰写,基金申请等等,提供全方位指导,同时课题组拥有丰富的计算和经费资源,提供了硬件上的保障)
  •   升学深造发展(优秀硕士生可申请转博;团队与海外高水平科研平台长期合作(如LMU、MPIPZ、NTU、UCI等),可协助博士生申请到海外优秀实验室进行联合培养)
  •   就业保障(支持硕士学生研二去企业进行暑期实习!!! 就业去向稳定(本研究方向近10年毕业生大多就业于大厂(腾讯/字节/百度/阿里/华为/中兴/美团/微软/小红书等等)、高校(目前5位毕业留校在交大)、研究所、金融企业(中国/浙商银行等等),薪酬待遇在同年级非常具有竞争力))

 

mail  我们有一流的团队,一流的软硬件,一流的平台以及专业的指导,欢迎对方向感兴趣的同学(本科生,研究生均可)联系加入团队!!!

   

教育工作背景

教育&工作背景:

 

2021.4-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      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 助理教授

 

2014.9-2021.3      西安交通大学      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博)

 

2018.10-2020.3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Computer Science(联合培养博士)

 

2010.9-2014.6      西安交通大学      自动化(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