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张 磊

教授, 博士生导师

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A类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联系方式

电邮地址:lei.zhang1@xjtu.edu.cn

个人网页: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ei_Zhang13

站点计数器

我的新闻

研究领域

张磊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澳传染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

张磊教授于2006年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德国柏林洪堡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莫纳什大学任职(现任客座教授)。

2006年以来,张磊博士先后在德国洪堡大学、以色列巴伊兰大学、乌干达恩德培医学研究所、新南威尔士大学、清华大学、莫纳什大学等开展教学、学术访问以及研究工作。2007年获得德国“洪堡学者”称谓。2018年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同年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拔人才计划A类。

张磊博士具备丰富的交叉学科研究背景,其主要的研究方向为传染病流行病学及慢病的共病研究。他的研究方法涵盖了卫生经济学,医学人工智能技术,数学建模及临床研究等。张磊博士具备广泛的临床和人群研究的设计经验。其研究不仅关注疾病个体,更注重从整体人群角度出发,探索疾病传播、优化干预措施和预测疾病发病风险和趋势等问题。因此,张磊博士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学术成果:目前在核心刊物Lancet ID, Lancet GH, Lancet HIV, Lancet RH, EclinicalMedicine, Journal of Infections, Genetics in Medicin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IDS, PNAS, CID, JAIDS and J. Virology上发表了282篇学术成果(263篇英文文章,4篇中文文章,6本专著,9篇技术报告),其中186篇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张磊博士先后为40份国际期刊作同行评审,它们为极具权威性和学术性的JAMA, the Lancet, Lancet ID, Lancet GH, European Heart Journal等。

张磊博士具有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从2009年开始,张磊博士先后应联合国艾滋病计划署UNAIDS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邀请,为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东欧八国的国家卫生部的艾滋病防治提供关键的技术支持。张磊博士曾为世界银行针具交换项目工作组(2013年)、世界卫生组织病毒性肝炎战略和技术咨询委员会(2014-2019年)、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病毒性肝炎战略和技术咨询委员会(2018年)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免疫及疫苗研究咨询委员会(2022年)顾问。张磊博士是中国国家宫颈癌防治委员会(2020年)和中华医学会促进消除病毒性肝炎工作委员会(2022年)的创始成员。

张磊博士曾担任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安交通及蒙纳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磊博士指导超过66名博士后、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包括6名博士后(2名出站)、26名博士生(13名毕业)和35名硕士生(15名毕业)。张磊博士的研究由国际、政府和慈善机构资助,总金额达720万美元。他的团队荣获 2020年中国医学科学院颁发的中国重点医学发展奖和2021年澳大拉西亚性与生殖健康联盟创新奖。

自2009年以来,张磊博士先后受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卫生部、中国疾控中心、澳门卫生局,清华大学及中山大学的邀请,开展学术讲座和提供技术培训。

联系方式:lei.zhang1@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