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分享到:
【十大学术新人】张金钰:我的平凡之路
发布者: 刘刚 | 2015-06-10 | 1539

  西安交大第一届“十大学术新人”评选揭晓,本课题组青年教师张金钰副教授获奖。

  新闻链接:http://newsxq.xjtu.edu.cn/info/1033/54944.htm

 

 

 1982年出生的他,2011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学位,2010年、2013年分别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和日本京都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访问,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纳尺度非均质金属材料力学行为。自2012年7月入职西安交大材料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以来,担任研究生《工程材料的断裂与疲劳》课程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973项目子课题(先进金属基复合材料界面特性与演化机制)1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科技部创新群体基金(材料形变与相变的微纳尺度效应)1项;至今已在Acta Materialia,Scientific Report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lasticity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40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27篇,材料领域权威期刊Acta Materialia 9篇,SCI单篇最高影响因子为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