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新闻 News

 
 板料成形极限FLC测定原理与新国标
 XJTUDIC 数字散斑三维全场应变测量
 XJTUDVC 体积内三维全场应变测量
 XJTUFLC 杯突和板料成形极限测定
 XJTUSM  板料成形网格应变测量分析
 全部视频演示 
 焊接学科三维全场变形应变的研究
 汽车车桥的变形试验
 高温三维全场应变(3000摄氏度以内)
 飞机结构件运动特性的动态视觉测量系统
 焊接失稳变形光学非接触三维检测的研究
 板料剪切实验装置
 

 
 
 

产品 Products

 
 
一、通用变形检测产品:
♦ XJTUDIC三维数字散斑动态应变测量分析系统
♦ XJTUSD三维光学静态变形测量分析系统
♦ XJTUDA三维光学动态变形与运动测量
♦ XJTURT 三维实时跟踪测量分析系统
 
二、板料成形检测产品:
♦ XJTUSM板料成形网格应变测量分析系统
♦ XJTUFLC 板料成形极限曲线检测系统
 

三、科学研究变形检测产品

♦ XJTUDVC 体积内三维全场应变测量系统
♦ XJTUMicro显微数字图形相关法全场应变测量分析系统
♦ XJTUCAL 多相机多幅面的相机柔性自标定系统
 

四、轮廓与坐标检测产品

♦ XJTUOM三维光学面扫描系统
♦ XJTUDP三维光学摄影测量系统
♦ XJTUSO小型三维光学面扫描系统
♦ XJTUOM INSPECTOR 点云处理与比对检测系统
♦ XJTUOM点云预处理软件
 
 

友情链接 Links

 
西安交通大学
快速制造国家工程中心
模具所苏州分部
XJTUOM视频空间
天汽模
苏州研究院
XJTUOM网站

 

  

 

  

  

 

   

 

 

 

 

 

 

 

 

 

 

 

 

 

 

 

 

 

 

 

 

 

  

 

   

 

 

 

 

 

 

 

 

 

 

 

 

 

 

 

 

 

 

 

  

 

   

 

 

 

 

 

 

 

 

 

 

 

 

 

 

 

 

 

 

 

 

 

 

 

 

 

 

 

 

 

 

产品项目应用案例 技术研究 行业应用新闻 消息技术原理

 

 复杂工况三维全场动态变形检测技术
 系列变形检测设备填补国内空白,整体国际先进,关键技术国际领先!获国家、省部级多项科技奖励!
 图片新闻 Pic News

 

 

 数字图像相关法3D-DIC 工业三摄影测量Photogrammetry

三维全场变形、应变、运动、轮廓、坐标快速检测分析

Digital Image Correlation and Photogrammetry

for 3D Full-filed Deformation Motion and Shape Measurements

机械和材料的变形应变力学性能是众多行业和学科的研究和应用基础!

国际上近五年的研究热点,在多学科爆炸性推广和应用!

 

全场应变

成形极限

体积内变形

静态变形

动态变形

 板料成形

 显微应变

Click on the picture to view the content

面扫描

摄影测量

小幅面

点云比对

标定

实时

点云处理

                      在检测系统的系列化、专用化、可定制性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
                      在多视场三维快速重建和全场测量集成控制技术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出口欧美发达国家10多所大学用于复合材料、生物力学、土木工程等学科研究!
                      在国内的航空航天军工、汽车、模具、机械、材料等行业的100多单位推广应用!
                      科技成果技术鉴定表明:系列化三维检测装置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科领域:本项目研究涉及机械、材料、力学、机器视觉、工业近景摄影测量等多学科交叉。 
 
项目背景:随着中国制造业快速发展,航空航天军工、汽车、重型机械等行业中大量采用各种新型复合材料和大型复杂工件(几米~几十米),迫切需要快速方便并适合生产现场使用的三维轮廓外形尺寸和变形应变检测方法。传统的三坐标测量设备(如三坐标机、全站仪、激光跟踪仪等)和变形应变检测方法(如应变片、位移、加速度传感器等),效率低测量范围小,较难实现三维全场或全尺寸检测,无法满足各向异性复合材料的全场力学性能检测。
 
研究内容:在国家863计划项目支持下,采用工业摄影测量和数字散斑方法,通过多种工业像机拍摄的多幅二维序列图像,快速解算出被测物体的三维坐标、变形和应变数据。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工业三维摄影测量、数字图像相关法三维全场应变分析、相机自标定技术、复杂曲面轮廓点云获取、海量点云处理、点云与CAD数模比对检测、大尺寸静态变形测量、动态变形测量、板料成形网格应变检测。
 
应用领域:解决了大型复杂工件生产现场快速检测难题,并可用于中小型工件和微纳米尺度的相关检测,以及材料性能详细分析,也可满足低速到高速的振动冲击和模态分析要求。具有适用面广、三维全场检测、快速灵活方便的优点。
 
技术成果:获得了1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主持制定国家标准,研制了系列化的检测系统,包括国内第一套实用化的多视场成像系统快速自标定技术、数字散斑三维全场应变检测系统、大尺寸静态变形检测系统、工业近景摄影测量系统等。
 
应用推广:在航空航天军工、汽车、模具等行业的100多单位推广应用,并出口欧美发达国家10多所大学用于复合材料、生物力学、土木工程等学科研究。为机械、材料、力学等多个行业和多个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快速方便的三维全尺寸测量方法和材料力学性能评价手段,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技术评价:该技术通过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表明:在检测系统的系列化、专用化、可定制性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研制的系列化检测装置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多视场三维快速重建和全场测量集成控制技术的研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部分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产品动态 Product News

 
♦ XJTUDIC 数字散斑三维全场应变测量分析系统[2012-4-25]
XJTUDVC 体积内三维全场应变测量系统[2012-4-25]
♦ XJTUFLC 板料成形极限曲线FLC 数字散斑测量系统[2012-4-25]
♦ XJTUSM  板料成形网格应变测量分析系统[2010-3-29]
XJTUDP三维光学摄影测量(工业三维摄影测量)系统[2010-3-29]
 

研究动态 Research News

 
♦ 获得2011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2-6-3]
♦ 视频演示----XJTUDIC散斑系统、XJTUSD静态变形、XJTUDA动态变形[2012-6-2]
♦ 我单位参加“现代光测力学高级讲习班”与国内外力学专家技术交流[2012-4-28]
♦ 料成形三维全场应变摄影测量快速检测系统研究[2012-4-28]
♦ 飞机结构件运动特性的动态视觉测量系统[2011-11-15]
 

应用动态 Application News

 
♦ 高速冲击振动模态分析实验---数字散斑应用[2012-4-28]
♦ 散斑系统出口英国Newcastle University合作开展复合材料研究[2010-3-31]
♦ 汽车车桥的三维全尺寸静态变形和数字散斑三维全场应变实验[2010-3-29]
♦ 三维全场变形应变系统在焊接学科的研究和应用[2010-3-29]
♦ 详细资料:国外基于数学图像相关法的各个学科研究情况[20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