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经历

 

XJTUDIC三维数字散斑动态应变测量分析系统 

 

三维、快速、高精度、非接触式三维全场变形和应变测量分析

XJTUDIC 3D full field deformation and strain measurement system
3D Digital Image Correlation, 3D-DIC  (视频演示


 

 

 

 

系统特点:

快速获得全场的三维坐标、位移、应变数据
测量结果三维显示。各种强大的分析功能
非接触测量,适用于各种材料
快速、简单、高精度的系统标定
测量幅面可选:从几个微米到几十米的范围
应变测量范围:从0.01%到1000%的范围
灵活易用的触发功能,丰富的外部软硬件接口
图像采集频率可选择:低速(0-20 fps), 中速(20-100 fps) 高速(100-500 fps) 超高速(500-50000 fps)
相机分辨率可选:100万像素,200万像素,500万像素,800万像素,1000万像素
系统软件可运行在Windows 32位和64位操作系统,支持多核多线程处理,计算速度更快
 
应用领域:
材料试验(杨氏模量、泊松比、苄缘牟问阅埽?BR> 零部件试验(测量位移、应变)
生物力学(骨骼、肌肉、血管等)
微观形貌、应变分析(微米级、纳米级)
断裂力学性能
有限元分析(FEA)验证
高速变形测量(动态测量、瞬态测量)
动态应变测量,如疲劳试验

成形极限曲线FLC测定

 

 

测量原理 

XJTUDIC 系统结合数字图像相关技术(DIC)与双目立体视觉技术,通过追踪物体表面的散斑图像,实现变形过程中物体表面的三维坐标、位移及应变的测量,具有便携,速度快,精度高,易操作等特点。

 

 

 
散斑追踪过程

 
操作方便 :
采用基于摄影测量技术的相机标定技术,针对不同幅面的测量范围,可以快速、方便地实现系统的高精度标定。配备的升降架,使得测量系统的操作变得非常轻松。各种不同类型的光源为不同环境下的测量提供良好的照明条件。多功能的控制箱提供了各种A/D采集,D/A输出及相机触发功能。
 
软件界面友好:

(1) 同时支持二维及三维变形测量
(2) 灵活的相机标定,支持使用外部图像标定
(3) 提供灵活、方便的图像采集参数设置,满足不同情况下的图像采集需求
(4) 自由选取感兴趣的目标范围,提高处理效率。自由设置散斑面片的大小及步长,满足用户对不同精度和分辨率
(5) 强大的应变计算功能,提供18种不同类型的变形、应变结果。
(6) 计算结果三维显示,灵活的三维显示控制
(7) 多种后处理功能,包括插值补洞,平滑等。
(8) 坐标转换功能
(9) 多种分析功能,包括截线、状态点及点对等。
(10) 曲线绘制功能
(11) 测量结果及分析结果输出成报表
(12) 测量结果、图片及曲线合成视频 

 
https://www.xtop3d.cn/case_dicy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