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分享到:
Frontiers Robotics and AI 介电弹性体在动态电压载荷下的击穿特征研究(邀稿文章)
发布者: 李博 | 2021-03-22 | 841

介电弹性体材料在驱动中往往收到交变电压载荷,并发生击穿问题。但是针对交变载荷下的击穿电压的研究却少之又少,导致应用中缺少指导方法避免失效破坏。

 

本文通过实验方法测量了不同电压频率,波形,负值等动态载荷参数对击穿阈值的影响,获得了其中的规律。通过数学方法建立了极限周期的预测公式,并与实验结果吻合,为工程应用提供了指导依据。

 

 

上述论文受邀请发表于Frontiers Robotics and AI ,西安工程大学刘学婧为论文第一作者。

 

论文题目:Investigation of the Dynamic Breakdown of a Dielectric Elastomer Actuator Under Cyclic Voltage Excitation

 

在线链接:https://www.frontiersin.org/articles/10.3389/frobt.2021.672154/f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