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领域

1. 化工分离过程;2. 反应分离一体化;3. 膜材料及膜分离技术;4. 水处理;5. 气体水合物生成及抑制

科研项目

没有找到条目。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项目来源 起讫时间 承担角色 项目类别
51176154 纳米制冷剂蓄冷材料制备及其水合相变过程机理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12-1~ 负责人 纵向项目
2010K07-13 纳米制冷剂水合物相变蓄冷工质的研发及应用 其他 2010-1~ 负责人 纵向项目
2009K01-116 盐化工产业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报告 其他 2009-7~ 骨干成员 纵向项目
20100207 稀土液浓缩结晶新技术研究 其他 2009-12~ 负责人 横向项目
20406014 固定化脂肪酶在多相乳液酶膜反应器内的手性拆分性能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05-1~ 负责人 纵向项目

专利

没有找到条目。

学术交流

2005.12-2006.12在日本筑波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开展反应分离耦合方向开的合作研究。
2008年邀请欧洲膜学会主席Lidietta Giorno研究员来我校访问讲学(膜反应器方向,校聘世界著名学者来访项目)。
2008年主持加拿大渥太华大学Takeshi Matsuura教授来我校访问讲座(膜材料与膜蒸馏过程方向,校聘世界著名学者来访项目)。
20124月日本筑波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Dr. Keiji Sakaki来实验室访问交流。
20137月澳大利亚Victoria UniversityInstitute for Sustainability and Innovation 所长Prof. Stephen Gray Associate Prof. Mikel Duke等一行6人来访交流并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