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刘跃虎

工学博士

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

研究领域和方向:

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

人机交互与混合智能

增强现实与仿真测试

联系方式

 

Email: liuyh@mail.xjtu.edu.cn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

西安交通大学

兴庆校区:科学馆345室

创新港:泓理楼4-2167

个人主页:

http://gr.xjtu.edu.cn/web/liuyh 

站点计数器

我的新闻

个人简介

 

 刘跃虎,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副所长。

            1984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1989年获西安交通大学硕士学位。1984年~1996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系任教。1996年获得日本文部省国费奖学金公派赴日本庆应大学留学,2000年获工学博士学位。2000年4月开始应聘日本通信综合研究所特别研究员,从事图像处理与可视化研究。2002年7月完成相关工作回国,现在西安交通大学自动化科学与技术系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主要科研工作围绕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热点问题,针对国家需要与产业技术发展,开展网络媒体计算与可视化、数字媒体内容生成的理论与核心技术研究,探索智能人机交互的新途径。依靠研究所的学术研究优势,发挥在国外留学、工作经历,与美国、日本等国的大学和跨国公司开展合作共同研究。
 

IEEE会员、IEICE日本电子情报通信学会会员和陕西图形图像学会常务理事;2006年受聘为“2006-201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11届和第12届信息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入选2007年度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