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李远洁博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氧化物半导体功能薄膜与纳米结构的生长、半导体掺杂及机理研究;基于氧化物的透明柔性薄膜晶体管在新型显示技术中的应用;发光二极管固态照明技术应用及在无机/有机太阳能电池器件中的应用。在Appl. Phys. Lett., J. Appl. Phys., Semicond. Sci. Technol., Thin Solid Films, Appl. Surf. Sci.,  J. Electron. Mater.等期刊中共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西安-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创新基金1项、教育部博士点新教师基金1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1项、西安交通大学基础科研基金(自由探索类和综合交叉类)各1项。

教育经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硕士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博士


美国华盛顿大学化学系,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分部, 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