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很高兴你有意加入我们团队,以下是基本的招生信息,如果想了解更多,欢迎通过email与我联系,或进行线下交流。团队核心价值观:真诚与勤奋。期待你的加入!(自从贯彻每周师生一对一讨论后,最近两届硕博连读生都在读博后的1.5年内以第一作者发表了ABS 3 国际著名SCI/SSCI期刊论文(管院A、B类英文期刊论文,已达到了博士毕业的论文发表要求))

研究方向
  • 数字平台管理;

  • “互联网+”商业模式;

  • 新技术与可持续运营管理;

  • 商务大数据分析与管理决策;

  • 复杂工程与研发项目管理。

研究方法

  • 数学建模、博弈模型(研究方向:数字平台管理、“互联网+”商业模式、新技术与可持续运营管理、复杂工程与研发项目管理);

  • 数学建模、基于计算机编程的数据获取与处理(研究方向:商务大数据分析与管理决策、数字平台管理、新技术与绿色产品运营管理)。

研究生招生

  • 博士生:1-2人每年(均可推荐申请香港城市大学的双学位项目,香港城市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分别颁发博士文凭)

  • 同等学力博士生:1人每年,欢迎申请。

  • 科学硕士(仅招收硕博连读生,即有强烈读博意向的学生):1-2人每年,另外与团队其他老师共同招收并指导硕博连读生0-1人每年。关于硕博连读生的招生、面试政策,请联系管理学院白皎老师:电话 029-82665353,信箱 baijiao@mail.xjtu.edu.cn

  • EMBA、MBA、MEM等专业学位研究生:4-7人每年。特别欢迎从事“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产品研发,基于数据的企业战略分析、创业投资等领域的同学加入我们团队。

博士生、科学硕士(仅招收硕博连读生)申请注意事项

  • 以下是顺利拿到博士学位所应具备的条件(也是加入本团队的要求):1. 对管理学研究感兴趣,对问题具有钻研精神,有强烈读博意向;2. 在没有外部监督的情况下能保证每周投入70小时以上的时间做科研;3. 为人真诚、做事理性。(特别欢迎本科成绩优秀者加入我们,欢迎管理、数学、统计、计算机、物理和其它理工科专业的学生加入我们)

  • 博士期间的待遇与资助:1)国家、学校和导师提供的基础奖学金;2)国家和企业提供的竞争性奖学金;3)学院依据论文发表情况提供的奖学金;4) 导师依据论文发表情况提供的奖学金和科研资助;5)资助读博期间参加在国外召开的学术会议1次、国内召开的国际学术会议多次;6)鼓励并帮助每一位学生申请香港城大的双学位项目或国外其他高校为期1年的交流项目。

  • 如果你具有勤奋、理性和正直的良好品质,那么非常适合读博,欢迎加入我们团队。我们将提供一切可能的科研支持,尽可能在5.5年(1.5年硕士 + 4年博士)之内完成博士论文,帮助你快速成长为一名具有国际水准的管理学科研、咨询、数据分析与决策等方面的人才。

  • 如果你已考虑清楚并愿意加入我们科研团队,欢迎通过电子邮件与我联系,也可通过微信沟通。联系时,请附上个人相关材料,如简历、成绩单等。如果你加入了我们团队,我将与你共同努力完成学业。

  • 关于我们研究小组的情况可以通过email咨询我指导的博士生或硕博连读生(参见“指导学生情况”)。

站点计数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