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罗国希

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测控技术与仪器系 副主任

国家青年托举人才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微纳米制造及装备分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民主同盟成员

 

主要从事MEMS/NEMS加工、智能传感、柔性电子、机器学习与人机交互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静电纺丝技术、柔性传感、微纳能源等方向形成了自我特色;近年来,以课题负责人身份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工信部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西安交通大学青年学术骨干培育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防创新特区重点项目等;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4篇,他引900余次,H因子17,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电话:029-82668616

邮箱:luoguoxi@mail.xjtu.edu.cn

单位: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学院精密工程研究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五楼—北215办公室

研究平台

平台资源包括:院士团队、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国际联合实验室、国家外专局111引智基地、精密工程研究所,平台硬件条件国际一流、国内领先,可利用以上平台所有资源开展科学研究。

站点计数器

工作经历

2023年—至今,西安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副系主任

 

2020年—2023年,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副教授

 

2016年—2020,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讲师

教育经历

2013年—2015,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机械工程,博士(联合培养)

 

2010年—2016,重庆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博士

 

2006年—2010,重庆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士

奖励与荣誉

2023年,获得国际学术组织ScienceFather颁发的关于Nanomaterials and Nanotechnology领域的“Best Researcher Award”

 

2020年,入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年人才托举计划”

 

2013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博士生联合培养奖学金

 

2011年,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 全球三等奖(团队队长)

 

2010年,国际大学生MEMS传感器创意创业大赛 全国特等奖(团队队长)

 

2009年,教育部国家奖学金

 

2008年,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 全国优秀奖(团队队长)

 

2003年,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 全国一等奖

 

2002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 四川省一等奖

招生信息

每年招收具有机械、测控、电子、材料、物理等背景的硕士生4名,从2022年9月开始招收博士生,每年1-2名。欢迎有志于课题组研究方向的学生联系或报考!

 

PS:课题组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法国里尔大学等国际一流高校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根据个人发展需要,鼓励并积极推荐前往学术访问以及攻读博士学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