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团队博三学生张立玉关于锂电池性能的研究被评为《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19年度优秀论文
发布者: 金立文 | 2020-01-15 | 95

           团队博三学生张立玉关于锂电池性能的研究成果——“锂电池性能与温度相关性的基础实验研究”被评为《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19年度优秀论文。

 

        本研究采用实验方法,利用恒温油浴工况、近似绝热工况,分别模拟有无热管理措施的动力电池组工作热环境,研究了工作热环境、电池状态及放电倍率对松下18650三元锂电池充放电性能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当工作温度低于20℃时,电池充电容量随着温度的降低迅速衰减;工作温度在20-40℃范围内时,电池充电容量不受温度影响;当工作温度低于10℃时,电池放电容量随温度降低迅速衰减;较高的工作温度,能有效缓解电池大倍率放电引起的容量损失。本研究针对工作温度、放电倍率对电池充放电性能的影响进行了细致的研究,期望为高效、可靠及合理的电池热管理系统的设计提供理论依据。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19年度优秀论文名单:zkxb.xjtu.edu.cn/news/default/14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