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团队博一学生秦思宇关于复合式辐射空调系统的研究发表于Indoor and Built Environment期刊
发布者: 金立文 | 2020-10-12 | 167

  团队博一学生秦思宇关于复合式辐射空调系统的研究成果——“Thermal comfort analysis of radiant cooling panels with dedicated fresh-air system”,发表于Indoor and Built Environment期刊。

                       

  复合式辐射空调系统具有高效的节能潜力,并可提供良好的热舒适度,目前在建筑中被广泛应用。本研究以人体热舒适性为基础,提出了简化的预测平均投票(PMV)评价模型和显冷负荷平衡方程。本研究利用Airpak软件对室内热环境进行了数值模拟,以探讨人体热舒适性与系统设计参数、运行参数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表明:辐射表面温度、新风送风温度和辐射冷板面积比与室内空气温度呈近似线性关系,室内空气相对湿度的变化对室内空气温度的影响不大。另外,数值模拟环境中的室内空气流速均不大于0.15 m/s,满足人体居住环境的限值要求。本研究获得了我国夏热冬冷地区典型夏季工况的理想参数范围:当新风送风温度(ts)为26℃时,最佳辐射表面温度(tc)为19℃ - 23℃;当辐射表面温度为20℃、新风送风温度为26℃时,最佳的相对湿度(φ)应保持在50% - 70%之间,辐射冷板面积比(k1)应保持在0.15 - 0.38之间。本研究所提出的简化PMV评价模型和显冷负荷平衡方程可为辐射冷板和独立新风系统的设计、人体热舒适性评价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