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女,1968年出生,教授,博士导师(电子科学与技术)。2000年和2004年先后在西安交通大学获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作为主要完成人研究的碳纳米管薄膜生长工艺技术并且通过教育部组织的成果鉴定,鉴定结论为国际领先,并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在ASSAPLJVSTBNanotechnologyScientific Reports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现为陕西省电子学会/纳米专委会常务理事,国内重要期刊《微细加工技术》编委,以及国际期刊“Nanotechnology”“Sensors and Actuators B”的审稿人。

 

研究方向

  

  1. 纳电子器件及碳基电子学;
  2. 声表面波气体传感器;
  3. 气体检测系统和信息融合电路;
  4. 砷化镓氮化镓光功率器件和碳基散热技术;
  5. 有机半导体分子器件和石墨烯生物传感器;
  6. 纳米材料超级电容器;
  7. 基于碳纳米冷阴极的场发射器件。

 

 

主持项目:

 

  1. **气体传感器(装备后勤保障项目)(2020)
  2. 轻质柔性高导热炭与金属焊接技术(装备预研领域基金项目)(2019)
  3. 基于石墨烯电极的GaAs雪崩开关器件(西北核技术研究所)(2019
  4. GsAs雪崩开关石墨烯电极接触特性研究(西北核技术研究所)(2018
  5. 油井氮气实时监测技术咨询(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2017-2018) 
  6. 用于肉制品腐败监测的卟啉修饰碳纳米复合敏感材料研究(广东省科技厅(2016-2018)
  7. GsAs雪崩开关石墨烯电极接触特性研究(中国人民解放军xx部队)(2018)
  8. 石墨烯基因探针器件阵列的柔性化压印转移制造研究(91123018)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2011-2014)
  9. 面向GaN HFETs器件散热管理的新型三维碳构架材料研究(2014JM7277)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014)

 

参与项目:

[1].   一种具有双工作模式的触觉传感器的研究(6167136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2].   面向高功率密度器件的新型三维传热材料研究(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3].   碳纳米管电子传输和场发射特性及其应用的关键技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4].   高亮度全彩色碳纳米管FED 制作的关键技术(国家“863”计划项目)

[5].   激光激发场发射纳米冷阴极脉冲电子源的研究(61172040)自然科学基金

[6].一种纳米压电仿生电子皮肤的研究(61172041)自然科学基金

 

团队成员

 

 

 

工作经历

1989.9-1997.8 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助理工程师

2001.4-2008.8,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微电子学系,讲师。

2008.9-2015.12,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微电子学系,副教授。

2015.12-至今,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微电子学系,教授。

2008.3-2008.9,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

  1. 纳电子器件及碳基电子学;
  2. 声表面波气体传感器;
  3. 气体检测系统和信息融合电路;
  4. 砷化镓氮化镓光功率器件和碳基散热技术;
  5. 有机半导体分子器件和石墨烯生物传感器;
  6. 纳米材料超级电容器;
  7. 基于碳纳米冷阴极的场发射器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