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课题组成员及简介

李可   男,西安交通大学光华特聘教授。2000年获重庆医科大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免疫学博士学位(PhD)20009月至200910月在英国MRC移植及转化医学中心(Guy’s Hospital)从事科研工作,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多次完成MRCThe Wellcome Trust 资助课题,历任研究助理,研究员及讲师。200910月归国后就职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外科。主要研究领域:补体及相关疾病,肿瘤免疫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固有免疫系统对获得性免疫的调控,尤其是补体对各种免疫细胞功能调节,以及补体在肿瘤、感染方面的作用。熟练掌握各种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的实验技术,科研能力强。目前在blood, journal of immunology 等国际著名的SCI源期刊发表文章10余篇。
 
研究员
刘培军 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701120出生。2001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病理学博士学位,20021月至200211在希伯莱大学医学院 (耶路撒冷以色列) 做博士后,主要从事肿瘤血管生成研究,20031月至200310在波士顿大学和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做博士后, 主要从事肿瘤生物学研究,200310月至200712月在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 主要从事细胞周期与肿瘤生物学研究,2008 1月至 20091在波士顿大学医学院作研究助理,主要从事肿瘤生物学研究。目前在J Biol Chem等国际著名SCI源期刊发表文章10余篇。
 
副教授
杨军 男,2006年获得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晋升副主任医师、副教授。中华医学会会员、陕西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第六届、第七届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陕西省抗癌协会临床病理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中医药科技开发研究会青年中医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现代远程教育》杂志编委会编委。先后获得第五届陕西省青年科技奖(2004年)。主要从事外科病理、肿瘤病理、肿瘤免疫和生物技术的应用研究。是我国最早开始组织芯片研究者之一,获得我国第一个组织芯片领域的专利,并在国内率先成功研制出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HT-1型组织芯片制备系统。此外,成功研发了专门适用于病理取材的双排病理取材刀。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基金1项、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西安市科研基金1项、院人才基金(科技新苗)1项、院科研基金3项;院新技术、新疗法项目1项。参与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西部开发科技计划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共获国家专利8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SCI收录2篇,MI收录3篇。参加全国会议10余次。参编专著一部。
 
青年骨干成员
张澍  男,讲师,助理研究员,医学博士,主治医师,硕士生导师。目前研究方向为肝硬化门脉高压症、消化道肿瘤。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项目等。任国际外科学杂志编委,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会员,陕西省肝病协会委员,陕西省抗癌协会委员,目前发表SCI论文10余篇。
    
蒋安   男,主治医师,博士研究生。一直从事普通外科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目前主要从事肝硬化门脉高压症、消化系统肿瘤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任陕西省抗癌协会委员,陕西省老年病学会委员。发表论文10余篇,参译专著2部。
    
王志东 男,讲师,助理研究员,医学博士,主治医师,硕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肿瘤侵袭转移及其综合防治的研究。现为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会员,中国抗癌协会陕西省分会会员,西安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西安交通大学医学创新基金1项,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点基金1项。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3篇,中文核心期刊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