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刘乃豪

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高静怀科学家工作室"

深地探测科学研究中心

海洋油气勘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电子与信息学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办公室: 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电信学部西一楼623,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泓理楼4-7200

E-mail: naihao_liu AT mail.xjtu.edu.cn

邮    编:710049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站点计数器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复杂信号处理及特征提取、地震属性分析及参数反演、储层刻画及流体识别、人工智能在地质大数据处理与解释中的应用等相关研究。近年来,主要从事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地球物理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人工智能算法研究、人工智能在地质大数据处理解释中的应用等相关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海洋石油勘探国家工程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等课题,作为骨干成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专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等课题。已发表学术论文100篇,其SCI收录70篇。

个人经历

l 2021/07-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

信通学院

副教授

 

l 2018/12-2021/09

西安交通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博士后

合作导师:徐宗本院士

l 2018/12-2021/06

西安交通大学

信通学院

讲师

 

l 2017/01-2018/01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

地质科学 

联合培养

合作导师:张波博士

l 2012/09-2018/06

西安交通大学

信息与通信工程

工学博士

指导教师:高静怀教授

l 2008/09-2012/06 吉林大学 通信工程 工学学士  

 

表彰荣誉

2020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17年,刘乃豪,高静怀,王前,孙逢圆,姜秀娣,用于致密油气地震信号识别的相空间变换和属性分析,陕西省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