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课程 Teaching

  本科生讲授的课程有《大学化学》32学时通识课、《催化原理》32学时专业课、《物理化学》96学时专业课、《专业外语》32学时专业课,共授课1294学时,学生1800人。

  面向研究生讲授的课程有《催化原理-双语》32学时学位课、专业外语(文献精读) 32学时选修课、《科技论文写作》32学时选修课(限选),共计352学时,学生150人。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Information

· 副教授(年薪不少于22万):1

应聘要求:拥有生物质能源利用、能源化工、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等相关方向的博士学历,拥有2年以上相关研究经验,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期刊(中科院一区或二区)发表研究性论文6篇以上,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至少1项。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较强的主观能动性,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积极配合团队负责人布置的任务和团队发展。入职后可租住学校公寓,并同等享优质的子女入学入托政策。

研究方向: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城市污泥制备高值化碳材料、餐厨垃圾高效转化、藻类热解制取生物油、农废物水热液化制取生物油等

 

·  助理教授(tenure-track、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年薪16-30万): 1-2

 应聘要求: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获得生物质能源利用、能源化工、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2岁。能够熟练进行实验并使用相关仪器设备。具有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且已发表SCI文章(中科院一区或二区期刊)4篇以上。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较强的主观能动性,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积极配合团队负责人布置的任务和团队发展。

入选者可租住学校公寓或接受房补,享受本校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政策,表现优秀的可晋副教授、教授。相关文件政策链接

 研究方向: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城市污泥制备高值化碳材料、餐厨垃圾高效转化、藻类热解制取生物油、农废物水热液化制取生物油等

·  博士研究生:1-2/年。

要求拥有生物质能源利用、能源化工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相关专业的本科或硕士学历。优先考虑英语能力突出或已发表SCI文章的申请者。成绩突出者有机会进行为期6-12个月国际学术交流访问。

研究方向: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城市污泥制备高值化碳材料、餐厨垃圾高效转化、藻类热解制取生物油、农废物水热液化制取生物油等

One international Ph.D. student can be recruited every year, with priority given to students in biomass energy utilization, energy chemical engineering, environmental science, materials science and other related fields. Requires outstanding English proficiency or published SCI articles.

Research directions: resource utilization of organic solid waste, preparation of high-value carbon materials from urban sludge, efficient conversion of kitchen waste, bio-oil production from algae pyrolysis, bio-oil production from agricultural waste hydrothermal liquefaction, etc.

 

·  硕士研究生 2-3/年。

要求拥有生物质能源利用、能源化工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相关专业的本科学历。优先考虑有硕博连读意愿的申请者。

研究方向: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城市污泥制备高值化碳材料、餐厨垃圾高效转化、藻类热解制取生物油、农废物水热液化制取生物油等

 

·  本科生:大二以上

欢迎对本课题组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同学以研究助理身份加入课题组。

 

对上述职位/学位感兴趣的青年才俊,可来人来函与我们交流,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pgduan@xjt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职位+本人姓名。本招聘、招生信息常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