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锅炉篮球队获得西安交大“能源杯”史上首个三连冠
发布者: 周屈兰 | 2018-10-27 | 1135

       在新一届“能源杯”篮球赛中,锅炉团队完成卫冕,实现西安交大“能源杯”史上首个三连冠。

       在此次比赛的小组赛中,队伍取得了5胜0负的成绩,连续四个赛季保持小组赛全胜,得失球212:115,场均净胜19.4分。

         在本次比赛中,首次进行了三分球大赛。我对球员张文斐、张康表现出色,闯进决赛四强。最后,在一场分数非常接近的比拼中,张文斐获得了首届能源杯三分球大赛的冠军,成为能动研究生中首个获得官方头衔的“三分王”。

          在半决赛中,锅炉联队战胜了以新生冠军为班底,增加了三名优秀新生球员的新生联队,36:30连续四年闯入总决赛。 

          但是,由于持续高强度比赛和训练,锅炉联队两名内线核心球员受伤, 使得夺冠变得非常艰难。全队队员仍然斗志高昂,团结一致。因伤缺阵的队员虽然不能上场,但是也坚持站在场边和所有队员共同进退。最终,锅炉联队在一场比拼斗志、比拼毅力、比拼技战术发挥的高强度比赛中,以33:23战胜对手,获得三连冠。

 

          在周屈兰老师的带领下,整个团队春夏秋冬四季坚持训练,作战有章有法,内部和谐团结。因此,即使是在决赛在两名主力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整支队伍顽强拼搏,最终卫冕夺冠。连续四次闯入总决赛,连续三次夺冠,是对长年坚持训练的队员们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