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周屈兰教授赴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讲学
发布者: 周屈兰 | 2019-04-25 | 1129

          2019425日上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IKCEST)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和IKCEST丝路培训基地承办的第52期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举办。撒马尔罕国立大学三位副校长穆赫德(Muhtor)、艾哈默德(Ahmadjon)、哈基姆(Hakim),数学与机械学院院长阿克拉姆(Akram),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阿卜杜勒(Abdelsattor),物理学院院长阿玛德(Ahmad),西安交通大学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带队,包括周屈兰教授在内的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七个学院的教师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副校长Muhtor主持,共有来自撒马尔罕国立大学的1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在中国工程院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的支持下,IKCEST丝路培训基地始终致力于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工作,希望通过IKCEST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将科技知识传播至世界各个角落,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与丝路沿线各国相互交流,共同构建美好世界。

         穆赫德与西安交通大学IKCEST丝路培训基地代表团对两校开展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希望能与西安交通大学开展深入合作,与西安交通大学共享教育资源。代表团成员对双方间的合作充满信心,表明继续教育学院将全力推动两校间的合作相关事宜落实。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之后,西安交通大学的七位教师进行授课。其中,周屈兰教授进行了题为Current Situation and Development Trend of Modern Energy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专题报告,向撒马尔罕国立大学的150余名学员介绍了世界能源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在能源科学与技术方面研究的最新进展。报告得到了撒马尔罕大学师生的热烈反响,在讲座结束之后,多名师生和周屈兰教授继续进行深入的讨论。并有多名撒马尔罕大学的师生热情与周屈兰教授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是撒马尔罕国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与IKCEST丝路培训基地开展跨国人才培养的首次尝试,这也将为撒马尔罕国立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间的校际合作打开新局面,也是IKCEST丝路培训基地在留学生培养工作专业化、社会化服务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也为两校间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简称“国际知识中心”“IKCEST”)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二类中心,20146月在北京成立,依托中国工程院建设,旨在面向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政策制定者、广大工程科技工作者提供咨询、科研、教育等知识服务。20172月,国际知识中心依托西安交通大学,设立“IKCEST丝路培训基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工程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