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主讲本科生课程

《空气调节》、《工业通风》、《现代空调技术》、《净化空调》、《建筑设备工程》、《Fortran语言》

 

主讲硕士生课程:

《室内空气环境与CFD分析》、《置换通风技术》

科研项目

* 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动态环境与能耗快速预测方法及其在被动节能技术中应用” (2023~2024),负责人;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冬奥雪上场馆能耗和环境关联的动态模拟预测理论与应用研究"(2018~2020),主要参加者;

* 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项目“围护结构传热与室内实时热环境耦合问题的新型并行算法的研究”(2016~2017负责人;

* 中国建筑设计院课题农村住宅单体数字信息建模及模拟计算分析”(20162017),负责人

* 中国设计院横向课题“基于BIM技术的住宅模型能耗与通风性能耦合模拟与分析”(20152016),负责人;

* 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项目“基于空调节能设计的室内热分层气流模型的研究”(2009~2010,负责人;

* 2003~目前,作为主要参加人的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项目2项。

教学与科研成果

论文:

在国际期刊"Building Simulation", "Energy and Bulidings", "Computers and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 "Mathematical Methods in the Applied Sciences", 以及"暖通空调"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

 

编著与专利:

1. 《暖通空调节能技术》(合编),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5年。

2. 《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与控制》(合编), 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13年。
3. 《中央空调新技术及其应用》(参编), 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05年。
4.  发明专利ZL201911215035.6,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