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姓名:李小妹
性别:
出生地:陕西
出生年月日:1962、11、24
职称:教授
职务:系主任

工作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护理系

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护理系  
邮编:710061
电话: 029-82657017(办)

闹钟

搜索

站点计数器

照片

 
美国纽约

主要任职





目前被委任的工作及中标项目:

 

 

 护理双语本科统编教材《精神科护理学》主编。
 卫生部中标项目:护士系列英语光盘(共16集)。
 双语教学改革项目(西安交通大学教改项目),负责人




管理及其它工作

 全面负责护理系的教学、科研及外事等工作。
 POHNED 硕士研究生班项目管理  1994至今负责向中华医学基金会进行项目汇报,负责书写每年的项目中英文汇报书。项目管理及汇报获得了中华医学基金会(CMB)的多次好评。POHNED 硕士研究生班项目管理  1994至今负责向中华医学基金会进行项目汇报,负责书写每年的项目中英文汇报书。项目管理及汇报获得了中华医学基金会(CMB)的多次好评。
 负责POHNED延续项目标书的书写、项目管理及汇报工作,延续项目获得了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45万美元的资助。
 护理理论教研室的教学管理:在管理中能积极组织教师完善教材,定期开展组织集体备课及年轻教师的试讲活动,并注重教学效果的评价,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了整个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主要社会任职及活动

 中华护理学会陕西分会副理事,护理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华护理学会西安分会副理事长,护理教育及科研委员会主任委员。
《国外医学护理学分册》副主编
《国际护理学杂志》编委。
《美国中华身心医学杂志》编委
《国外医学护理学分册》编委。
《护理研究》编委
《陕西肿瘤杂志》编委
《中国护理管理学》编委
《护理管理杂志》编委
《中华护理教育杂志》编委
《护理学杂志》特约编委。
  多次被中华护理学会、中国健康教育学会邀请在全国各地讲课,或为外国护理专家来华讲课进行现场翻译。

教育经历



  2004-2010      西安交通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博士
  1994-1996      POHNED 学习,获泰国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护理学硕士学位
  1992-1994     由WHO提供奖学金,在澳大利亚拉托贝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读书,获护理心理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1年至今

    担任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护理系主任,全面主持护理系的各项工作。

  自1996年始

    承担护理研究生的带教工作.
    其中包括护理理论、护理教育学、护理科研、护理心理学、社区护理等课程。

  1987至1992

    西安医科大学护理系任教.
    主要承担护理专科、本科生护理学基础、护理学导论、儿科护理学、社区护理等课程的带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