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大事记

分享到:
“丝绸之路”全球治理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交大举行
发布者: 王华 | 2020-11-27 | 11008

http://www.hexieshaanxi.com/2020/11/27/54358.html

 

近日,“丝绸之路”全球治理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全国高校“全球治理概论”教学研修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上,西安交通大学亚欧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亚欧研究中心是为进一步提升西安交通大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成立的。揭牌仪式后,20多名参会代表围绕“全球治理的理论与实践”“‘一带一路’与对外开放”“亚欧合作及其未来前景”三个议题展开研讨。

 

  此次活动期间,第四届全国高校“全球治理概论”研修班举行。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名誉所长蔡拓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吴志成教授,香港大学社会学系主任、西安交通大学讲座教授方伟晶进行授课。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的50多位青年教师现场参加学习,100多位教师在线上同步学习。(司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