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大事记

分享到:
西安交大与中国非洲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并推进与中国-东盟中心合作
发布者: 王华 | 2019-12-27 | 1152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12-27 15:17 点击:921
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126801.htm

12月26日,席光副校长率团赴北京访问中国社科院-中国非洲研究院和中国-东盟中心,并与中国非洲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际处、社科处和外国语学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当天上午,席光副校长一行来到中国非洲研究院。中国非洲研究院李新烽院长及郭红书记对席光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西安交大对非洲研究院工作的支持。李新烽院长介绍了中国非洲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及交流平台、研究基地、人才高地、传播窗口四大定位,并对组织架构、工作内容等作了详细说明。

席光副校长对中国非洲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期待双方开展更广泛合作。同时,他详细介绍了西安交大在高等教育史上的特殊意义、西迁精神以及学校的文科发展现状。西安交大一直坚守在西部,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致力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学校在发展过程中产生了重要的国内国际影响,也面临着一些挑战。文科是西安交通大学学科四大支柱之一,学校与中国非洲研究院的合作将实现互惠互利。学校非常重视双方的合作,支持对非洲问题的研究,学校会从人才、学科、科研布局进行长远规划,整合相关学科优势资源,追求非洲研究的可持续发展。

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达成共识,此次签约为实现双赢提供保障。双方围绕合作目标和合作空间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合作充满信心,期待更深层次地沟通交流,发挥平台作用,产出具有影响力的成果,为国内非洲研究和中非人文交流作出贡献。

下午,席光副校长一行访问中国-东盟中心,受到中国-东盟中心陈德海秘书长的热情接待。陈德海秘书长介绍了中心的性质及基本情况,中心在东盟地区事务上具有独特的影响力。席光副校长表示,西安交通大学非常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与东盟地区高等教育的合作与交流由来已久,以后将加强东盟地区事务的智库建设,为国际问题解决提供交大方案。双方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智库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

文字:社科处 国际处 外国语学院

编辑:星 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