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发表论文被与采纳建言

论文标题    森林碳汇交易模式的构建-以陕西省为例
作者    王华,唐敏,王石,王奕人
发表/完成日期    2018-10-29
期刊名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
期卷   
相关文章    森林碳汇交易模式的构建_以陕西省为例_王华.pdf   
论文简介    在国际碳交易体系日渐壮大的带动之下,中国政府也加快了建立碳交易市场的步伐。作为碳交易项 目的一种,碳汇交易市场不仅可以改善林业融资环境,更能够将经济效益与生态保护相结合。在分析国内外碳汇 交易市场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构建森林碳汇交易市场模式,并指出碳汇交易市场的构建应秉承可持续发展原则、准 入标准化原则与交易信息透明原则,并不断完善市场要素。同时,在供求机制、价格机制、风险机制及融资机制的 共同调节下,建立多项市场保障制度,使碳汇交易市场从制度、经济、生态及文化四方面充分得到保障,从而使整个 碳汇市场高效、稳定地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