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杨树森 PhD (Imperial College)

教授、博导/硕导(数学/统计、计算机、软件)

Professor in Information Science 

国家级青年人才

首届“达摩院青橙奖”

西交"青年拔尖(A类)"人才

华为“2020年度技术创新与突破合作卓越成就奖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博士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荣誉研究员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总体组专家

 

 

常务副主任

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数学与统计学院

 

实验室副主任

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部 

个人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博士,国家级青年人才,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总体组专家,CCF大数据专委会委员,IEEE/CCF高级会员,CSAIM会员,曾担任Intel欧洲研究院研究员,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荣誉研究员,英国利物浦大学电子工程系助理教授(终身教职),阿里巴巴访问学者,荣获首届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华为公司“2020年度技术创新与突破合作卓越成就奖”。

  杨树森教授长期从事分布式大数据计算与应用数学的交叉领域研究,发表相关交叉领域国际一流论文70余篇,包含NSR,CACM,TPAMI,TPDS,JSAC,TMC,TSC等国际一流期刊和SIGMOD,NSDI,MOBICOM,INFOCOM,ICCV,IJCAI等国际顶级会议(CCF A)。主持国家、企业项目5800余万元,其中国家项目5项,千万级项目一项,百万级项目7项;研制了多个边云环境智能分析算法库和原型系统,解决了华为、南方电网、中国航发集团、粤海水务、广汽埃安等我国龙头企业的相关技术难题,在真实场景得到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招生/招聘

学生招生:杨树森教授为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导(理学、工程)和硕导(学硕、专硕)、计算机学院博导(工学、工程)和硕导、以及软件学院硕导 团队常年招收具有良好学习基础的(理学、工学、工程)博士和硕士,如果你热爱前沿信息技术,希望自己成长为行业精英,欢迎加入我们,一起成长!来信请附上详细简历。

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点击这里人才培养 - 杨 树森 - 教师个人主页 (xjtu.edu.cn))

招聘:团队常年招收专职博士后和青年教师,欢迎来信咨询(shusenyang@mail.xjtu.edu.cn)。

联系方式

办公室: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数学楼116室(常驻)     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鸿理楼6014

Email: shusenyang@mail.xjtu.edu.cn   

科研助理:王鹏燕         电话:15829629604      邮箱: pengyanwang@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