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ch Area

       瞄准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针对下一代低成本、高比能可充电电池体系进行探索展开研究。从电极材料、电解液(质)和粘合剂的分子设计、微纳米结构控制和界面构建与优化入手来大幅提升电池性能。重点研究新型电极材料的微纳结构设计、制备及性能优化,揭示电化学反应机理、电子传导和离子传输。考察多级电极材料在二次电池应用中的失效机理、安全性能,实现关键电极材料的高效合成制备。以原位表征手段(in-situ TEM, XRD, IR, Raman等)系统开展电极/电解质界面吸附、反应和动力学过程的研究;致力于从纳米尺度上深入探索电极界面电化学反应的过程和机理,深化对其界面结构与电化学性能的构效关系认知,并应用于界面改性、调控以及电极材料和电解液的选择与设计,而从实现对高比能二次电池的大规模、低成本制备。

研究领域

二次电池用聚合物基功能材料:锂电池用粘合剂、聚合物基固态电解质、凝胶电解质;

高比容锂金属电电池:锂-硫电池等;

有机液流电池; 

 

 

  •  

 

Project

没有找到条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