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宋永红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PMI认证项目管理专家

联系方式

电话:029-82663000-8015 

Email:songyh@xjtu.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710049

办公室:兴庆校区 软件学院西小楼 A205

办公室:创新港校区 泓理楼-4159

主要研究内容

1. 场景图像中文字检测与提取

图像中的文字是可以直接传递内容语义的重要信息源,由于自然场景的复杂性和其中的文字的大小、颜色、字体、语种、排列方向等的多样性,自然场景图像中的文字检测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问题。团队研究自然场景中文字的检测和提取方法,其中包括:复杂自然场景图像中文字特征的学习与筛选方法、基于多级信息集成机制的文字判别分析、等关键技术。

 

2. 手势识别

手势是人类常用的一种符号化语言,在传递信息时具有快速、方便、自然的特点。因此手势的自动识别一直是学术界关注的热点。团队主要侧重于结合深度信息的手势识别方法的研究,其中包括:指尖检测与定位、手部姿态估计与建模、手势识别与分类等。

 

3. 动作识别

动作识别结合了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多个学科的理论与技术,在视频监控、视频检索、虚拟现实、人机交互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团队研究结合深度信息的视频序列中动作的识别与分类方法,主要包括:动作序列的检测与分割、动作显著性特征的学习与表达、动作的分类与预测等。

4. 文档图像分析与理解

文档图像能够使人们能够方便有效地对文档进行存储、检索和传输,因而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团队研究针对文档图像的图像去噪、校正、版面分析、拼接、扭曲恢复、表达、检索等关键技术,旨在构建高可靠性的文档图像处理系统。

 

5. 目标表面缺陷检测与三维重建

研究基于视觉信息的目标表面缺陷的检测与定位技术、分割技术、分类技术,完成目标表面的三维重建与可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