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试验

 

p输电塔等高耸、大跨度超限结构设计及加固关键技术研究
 
本方向依托国家重大输电工程,聚焦输电塔线耦合体系灾变响应分析,为结构优化及安全运行提供设计保障。
 
 
p复合材料力学性能及应用技术
 

本方向针对高性能复合材料,通过系列的材料性能试验研究、复合材料连接性能研究、复合材料构件极限承载力研究和复合材料横担疲劳性能试验研究,获

得了复合材料结构设计的重要参数,建立了FRP空间结构的多尺度有限元分析方法,为FRP结构设计分析提供了重要借鉴。

 

 

p钢结构理论与稳定 

 

本方向针对Q690高强钢结构,国内首先开展了系列的残余应力测试、钢管局部稳定性试验、钢管整体稳定性试验、钢管节点极限承载力试验、柔性法兰极限承

载力试验和真型输电塔极限承载力试验,结合有限元分析方法,建立了高强钢结构相关分析及设计方法,为其结构设计及工程应用提供重要参考。

 

 

p—砼组合结构理论及其抗震

 

本方向针对Q690高强钢管混凝土组合结构,国内率先开展了系列Q690钢管混凝土柱局部与整体稳定性试验研究、Q690钢管混凝土抗弯承载力及抗弯刚度研

究、Q690钢管混凝土柱抗震性能研究、Q690钢管混凝土真型杆承载力研究,结合有限元分析方法,建立了Q690钢管混凝土组合结构的相关分析及设计方法,

为其结构设计及工程应用提供重要参考。

 

 

p结构振动控制理论与技术
  

本方向以振动控制理论与技术为基础,建立了时滞动力系统稳定性判据及稳定性分析方法,提出了时滞动力系统响应及稳定性分析的精细积分算法,开展了

MR Damper力学性能试验及时滞振动控制系统的控制算法研究,对非线性压电智能复合结构传感器/作动器进行了优化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