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未按要求公布保障房建设信息
发布者: 孙一宏 | 2011-06-09 | 44

3月24日,山西太原西华苑三期经济适用房主体完工,开始内外部装修。据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息,山西2011年将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8.16万套,总共约1665万平方米,大幅提速保障房建设,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中新社发 韦亮 摄
  中新网6月9日电 (房产频道 林伟) 5月10日住建部下发了《关于公开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信息的通知》,要求在下发文件后的20个工作日内公布保障房建设计划、开工和竣工相关信息的。按照住建部的规定,6月9日则是公布信息的最后期限。中新网房产频道调查发现,截至6月8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暂未公布保障房建设具体信息,多数城市只是在地方政府网站上转载了住建部通知,仅天津、合肥等少数城市公布相关信息。据江苏住建厅相关人士介绍,江苏所有保障房项目将全部采用数据库管理,6月底之前项目信息全部在“江苏建设网”上公开。
各地落实保障房建设计划一览
  据今晚报报道,天津市6月6日下发《关于公开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信息的通知》,从6月7日起,本市陆续对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开工、竣工信息予以公开。截至本月3日,本市已开工保障房项目10个,近5.8万套。
  合肥市房管局网站公布了本市保障房建设计划相关信息,据了解,合肥市于6月3日在全省率先公布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度建设计划信息。年内基本建成18255套保障房,当年竣工廉租住房不低于1483套,全市廉租住房保障户数不低于15000户,新增发放租赁住房补贴800户。今后每月10日前,合肥市房管局将公布项目开工及竣工信息
  6月6日,山西晚报从太原市房管局了解到,太原保障房建设开工项目目前已过半。太原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省政府已拆迁项目6月底前必须开工的要求,目前,太原保障房开工率在60%—70%之间,具体数据正在统计中。已开工的项目包括龙康新苑项目、太钢线材厂项目、太铁北河湾项目、西山煤电建北街项目、七平房项目等。
  针对媒体报道的“江苏保障房建设开工率三成”的说法,江苏省住建厅人士表示,这是今年1~4月份的统计数据。全省今年45万套的建设任务,目前开工率已超过四成,在全国属于领先。江苏所有保障房项目将全部采用数据库管理,6月底之前项目信息全部在“江苏建设网”上公开,接受各地群众和舆论的监督。
  保障房建设观察:部分项目质量存问题 管理人员不到位
  据新京报报道,位于广渠门桥东的广渠家园C区、D区是老崇文区的危改房回迁项目。2009年4月业主入住后,发现天花板漏水、墙内网布可整片撕脱等现象。当年,施工方开展入户维修。两年后,业主反映,由于漏水问题没有根治,引发的墙皮脱落、地面反水等问题仍存在。此外,屋顶倾斜,楼面出现细纹、墙体开裂等问题再次引发人们对房屋质量和居住安全的担忧。小区开发商鑫阳房地产公司保修项目负责人陈先生称,房屋漏水等问题一直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