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分享到:
“金秋十月,登高赏红”团建活动
发布者: 王树众 | 2019-11-02 | 26463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为了让大家在紧张的科研之余进行有效休息与放松,增强课题组凝聚力,磨练意志,在王老师的计划和支持下,课题组全体青年教师及学生集体出游,于少华山登高望远,观赏红叶,感受漫山遍野层林尽染、姹紫嫣红的金秋佳景。

 

少华山是秦岭的支脉,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东连小夫峪,西交白石峪,因与西岳华山峰势相连,遥遥相对,并称二华,但低于华山,因名其少华山,又名小华山。

少华山,自古以来是关中名山,具有深厚的人文历史积淀。山上风光旖旎,已发展为旅游风景名胜。唐代著名诗人杜甫、白居易、王昌龄、刘禹锡、杜牧、李端、张乔、郑谷以及北宋抗辽名相寇准等,都曾来少华山或游赏、或隐居,留下了大量吟诵少华山的诗词文章和轶闻趣事。张乔吟道:“少华中峰寺,高秋众景归。此连秦塞起,河隔晋山微,晚景蝉相应,凉天雁并行,殴殷勤记岩石,抵恐再来稀”。杜牧有《望少华》诗三首。在明代“少华晴岚”被认为是华州八景之一,郑谷亦有《少华甘露寺》曰:“日色才临泰华东,岚光如画霭溶溶。轻凝远障浓还淡,倏忽凌崖翠且重。”

时值秋意正浓,踏入少华山。只见山间层林尽染,遍野五彩斑斓,一阵风过,树上铃铛清脆,也是意蕴深远。抬眼望去,重重叠叠的远山向天边延伸过去,近处清晰可辨,远方渐渐模糊起来,消失在遥远的天边处。山与山之间,是一层浓而厚的云雾,只见山头,不见山脚。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老师们和同学们在怡人风光中亲近自然,感受秋色。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大家兴趣盎然,一路观景,一路说笑,分享着科研之余大自然带来的那份轻松与惬意;摄影师们则不忘捕捉精彩的瞬间快乐的场景,将这美好的画面一一定格。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秋游活动不仅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同学情谊,而且也为更好地科研工作积蓄了满满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