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与西安交大任雪光教授课题组合作研究成果在学术期刊《Laser and Particle Beams》发表
发布者: 杨涛 | 2020-11-18 | 363

       课题组与任雪光教授课题组合作,研究高能电子与乙醇分子碰撞反应,基于解离碎片结构与动量信息和第一性原理计算,全面揭示了乙醇分子电离后解离路径,研究成果以“Formation of H3O+ in the Ionization and Fragmentation of Ethanol Induced by Electron Beam Irradiation”为题发表在学术期刊《Laser and Particle Beams》。杨涛研究员负责论文中第一性原理计算分析,为论文共同作者之一。任雪光教授与徐忠锋教授为论文的通讯作者,博士生马超为论文的第一作者。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和教育部物质非平衡合成与调控重点实验室是该论文第一作者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