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郑腾飞 副教授 硕导

 

       郑腾飞,山东人,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联合培养博士生。拟融合微纳制造与微流控芯片、软体机器人、材料、生物医学等多学科,开展学科交叉研究,制作柔性可控的微流控系统,实现其在生物细胞、环境检测、柔性皮肤、深远海等领域的应用。主要研究包括声表面波微流控系统及其在细胞力学和纳米电化学中的应用、超疏水减阻、软体机器人与仿生机器人。

        在Sensors and Actuators B-Chemical, Applied Physical Letters, Sensors and Actuators A-Physical, Electrophoresi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军委科技委与中船重工联合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项目7项。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所

 

 

邮箱:tengfz@xjtu.edu.cn

 

研究领域

招生信息

每年招收学术型硕士+专业型硕士研究生4名

推免(保送)研究生,请提前联系

欢迎青年才俊加入研究团队

研究方向

软体机器人;

仿生机器人;

声微流控系统。

部分研究内容展示 

软体机器人

 

 

微型飞行器

 

 

物质交换驱动器

 

 

水下航行器

 

 

声流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