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Ngai Ming Kwok博士学术讲座
发布者: 武通海 | 2018-12-25 | 205

         应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武通海教授的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郭毅明博士来我院开展短期合作研究工作,并做机器视觉领域图像恢复及增强技术学术讲座。

题目:图像处理技术中的算法研究进展

时间:2018年12月25日(星期二)上午9:00

地点:机械学院轴承所会议室(中三楼1330)

报告简介:

图像增强技术能够提高图像整体和局部的对比度,突出图像的细节信息,使增强后的图像更符合人眼的视觉特性且易于机器识别,在航空和机器状态监测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这些技术所涉及理论涵盖:信号处理-空间频域滤波;智能计算-性能优化;计算机编程。本次讲座主要围绕UNSW课题组已开发的4大类算法进行阐述包括:(1)用于恢复低照度图像的对数轮廓映射和边缘保留;(2)用于航空图像恢复的集成框架;(3)基于粒子群优化设计的非锐化掩蔽滤波器(UMF)内核和增益的设定;(4)使用局部均衡的磨损颗粒图像对比度增强。

学者简介:

Dr Ngai Ming Kwok(郭毅明博士)是图像处理领域专家,新南威尔士大学讲师,博士生导师,我院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外方合作导师,负责指导过我院2名联合培养博士生,其研究领域包括:智能计算、图像处理、非线性建模、智能控制等,在国际知名杂志及会议发表论文150余篇,被引用超过2000次(SCOP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