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课题组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研究团队建立合作关系
发布者: 武通海 | 2020-09-10 | 529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以Spik教授领衔的摩擦学研究团队是国际顶级团队,主要从事摩擦学基本理论,测量理论,先进设计等领域的研究,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测试与实验设备,以及全球顶级的研究团队。

     课题组发表的论文(ASME J Tribo)引起了帝国理工大学摩擦学团队中Reddyholf Tom教授的关注,并且主动邀请武通海教授团队开展合作研究,2020-9-8双方首次进行了视频学术交流会,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超声测量领域的进展。双方认为工作具有强烈的互补作用和意义,需要建立常态的合作关系,初步议定了定期交流、学生互派、论文合作、项目联合申报等意向。

     这次会议奠定了课题组与帝国理工摩擦学团队的合作关系,对课题组的国际视野和国际合作起到积极作用。国际化也是课题组近些年来长期坚持的合作研究战略,已经建立了包括:新南威尔士大学、德州州立大学、爱荷华州立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等海外合作研究基地,形成了学生互访,论文合作等实质性合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