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转载]国内首套低放废物等离子体 减容示范工程启动
发布者: 王洪广 | 2017-04-17 | 10240

国内首套低放废物等离子体 减容示范工程启动

http://jb.sznews.com/html/2017-03/27/content_3755161.htm

2017年03月27日 星期一

陈碧霞 王宇牛
 

晶报讯(记者 陈碧霞 通讯员 王宇牛)国内首套低放废物等离子体减容示范工程将启动建设。近日,全球首个纯核电上市公司中广核电力下属的中广核研究院与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园林)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放射性三废治理技术、核设施退役技术、固体废物和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战略性合作。

根据3月22日签订的协议,双方将发挥中广核研究院在废物处理技术研发、设备研制方面的优势,及东方园林在环保领域投资和经营的经验,着力探索资本和产业的有机结合,启动建设国内首套低放废物等离子体减容示范工程。利用等离子体的高温,快速将废物裂解为原子和最简单的分子,其产物为玻璃态无机物,将低放固体废物中存在的放射性核素完全包覆在玻璃态熔渣内。该工程投运后,将为我国涉核行业长期可持续性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