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nk4

  1. 航天低温推进剂技术

围绕航天发射场低温推进剂深度过冷、高效贮存、快速加注;围绕新一代运载火箭低温推进剂流体管理技术;围绕低温推进剂空间流体管理技术;围绕月球、火星探测用低温推进剂管理等开展基础探寻、技术开发,并助力重点型号的工程研制;

  1. 低温流体空间微重力流体力学

面向低温推进剂空间安全贮存、高效管理与可靠利用,以研制空间站搭载科学装置为契机,开展低温流体在空间低--变重力下的流体相间作用机制与传输管理、特殊流体力学、沸腾传热与气液相变等,包括低温工质如何进入空间、如何贮存、如何开展科学实验等技术。

  1. 液氢技术与氢安全技术

开展液氢热物理规律研究,包括液氢管道传输两相流与沸腾换热基础与技术开发、液氢高效液化与贮存技术、液氢快速加注技术与硬件研制等,面向某重大项目需求,解决各类杂质在液氢中的形成机制、存在模式、抑制方法研究,甄别液氢中固体空气的成分、静电的产生与抑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