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Openings

updated 2024-02-26

1. 招收2024级硕士研究生(2024年9月入学)

研究方向为先进光学成像技术、纳米光子学和光学诊疗,背景为物理学、光学、光学工程、仪器科学、化学材料和生物医学等的考生,欢迎联系。

我们的研究以实验为主,偏工科应用方向,紧扣国家战略和卡脖子技术攻关,就业前景好。

要求:1. 对交叉学科研究有强烈兴趣;2. Highly self-motivated;3. 实验动手能力强;4. 有较好的英语阅读与写作能力。

 

2. 招聘2名有机合成荧光探针方向博士后

研究方向:有机荧光染料合成、分子探针、光学诊疗等。从事过聚集诱导发光染料开发、有机合成功底强、会细胞和动物实验的优先考虑。

薪酬福利:
1. 年薪A类25-30万每年,B类16-20万每年。
2. 聘期2-4年,B类中期考核优秀者可申报A类。
3. 聘期考核合格可申请晋升学校人才计划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
4. 社保、住房公积金按国家规定缴纳,不低于学校同类人员。
5. 享受学校子弟就学政策,租住人才公寓。


请将个人简历、代表性科研成果发送到导师邮箱,邮件标题注明:博士后+姓名。

General Openings

Students

We are recruiting 2-3 master and 1-2 PhD students every year. Highly self-motivated students with background (not limited) in physics, instruments, optics, biomedicine,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are welcome to apply!

 

Undergraduate:

We have multiple projects for undergraduates. If you want to get some scientific trainings and you are interested in my research topics, please stop by my office or send an email to me.

 

Postdoc:

We are recruiting 2 postdoctoral fellows. Research focus will be biomedical optical imaging, organic functional materials synthesis, brain science (not limited). Excellent postdoc will be recommended to apply for assistant professor position in XJTU. 

 

 

 

研究生招生:

每年招2-3名硕士、1-2名博士研究生,欢迎具有物理学、仪器科学、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化学材料等背景的同学推免或者报考!

课题组从事多学科交叉研究,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实验环境优越,经费充足,以世界一流大学的培养模式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培养,给予学生充足的科研自由和成长空间。

报考专业:070200物理学和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具体考试科目请参考研究生院公布的招生章程和招生目录)

请通过邮件联系:介绍自己,附上本科成绩单,英语成绩单和其他相关材料(做成1个PDF文件)

 

本科生:

我们有多个适合本科生的研究项目,如果本科生希望得到系统的科研训练,或者有意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或者想出国深造,请到我办公室交流或者给我发邮件联系。我们支持本科生在进行1-2年的科研训练后发表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博士后

课题组招聘2名博士后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生物医学光学成像、有机功能材料合成、脑科学研究等。

博士后可申请西安交通大学“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被聘为助理教授),欢迎来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