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王晓坡,教授、博导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热流科学与工程系

       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热科学与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站点计数器

教育及工作经历

王晓坡,男,1979年生,河北高邑人,教授,博导。2009年3月获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11年12月被评为副教授。2014年12月-2015年12月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做访问学者。2017年1月晋升为教授。

主要从事本科生《工程热力学》、《热工基础》以及研究生《高等工程热力学》等的教学和与热力学相关的基础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及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等项目,参与了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140余篇。获得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全校10名)、2020年“王宽诚育才奖”(全校10名)、2021年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授课竞赛(传统赛道)一等奖(全校3名)、西安交通大学第四批校级后备教学名师(2021年)、西安交通大学首届“课程思政百名教师大练兵”教学竞赛一等奖(2022年)、第五届陕西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2023年)、2023年西安交通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等荣誉。

近年来小组和国外学者交流密切,目前已与美国、德国、丹麦、日本、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等国外学者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主要包括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弗吉尼亚大学、奥本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科罗拉多矿业学校、马里兰大学;丹麦科技大学、德国罗斯托克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法国里尔一大等高校以及意大利国家研究所、Ford公司等。

成员

 

 

欢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同学保送、报考硕士研究生,欢迎咨询了解。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东三楼二楼;创新港1号巨构3楼

通信地址:陕西省 西安市 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热流科学与工程系    
邮编:710049   
 

邮箱:wangxp@xjtu.edu.cn 【有事请邮件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