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姓名: 苏文斌
职称: 教授(博士生导师)
出生年月: 1968.07
电话: 029-82665304
邮箱: wbsu@mail.xjtu.edu.cn
单位: 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所
研究领域:

1、智能感知及特种机器人研究

2机电液控制技术;

3、机器视觉与三维全场测试技术;

4、复杂系统智能监测与诊断 。

 

欢迎对机器人控制及其他智能控制感兴趣的同学加入我们的团队!!!

工作简历

      1993年获西安交通大学金属塑性加工专业硕士学位,1997年获西安交通大学流体传动及控制专业工学博士学位。1993年6月毕业留校任教至今。主要讲授本科生课程《材料成形技术基础》、《塑性成形技术》及研究生课程《现代模具设计与制造》、《精密成形技术》等。教学成果“实施研究生创新教育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和校教学成果特等奖(排名第二),获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教育先进个人称号,指导全日制硕士或合作指导博士研究生32名,已毕业26人,其中博士3人;指导博士后2人。
学术科研
主要在智能感知和特种机器人团队从事机电液智能控制技术与特种机器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已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被EI收录12篇,SCI收录2篇);编著教材著作2部;近年来主持完成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及企业科研项目10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教材专著2部,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和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各1项。 
科研项目
     主持装备预研教育部联合基金“新型分布式海流能液压传控发电装备”
     主持横向课题“变电站户内GIS设备气垫运输就位及安装技术及设备开发”;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多信息源流数据的连铸扇形段辊缝值预测关键技术研究”;
     主持国家智能制造装备发展专项“高品质钢特厚大型板坯连铸生产线之质量保证系统子项”;
     主持国家机床重大专项“大功率船用柴油机加工数控珩磨机”之液压比例伺服控制技术子项目;
     主持二炮工程大学 “DDFSC发射平台综合实验系统研制”;
     主持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的“液压升降支座顶升系统”;
     主持森威精锻的 “钟形壳精密成形工艺研究”项目等。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9 82665304
    Email:
wbsu@mail.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