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魏玮 教授 博导
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

联系方式

电话: 029-82656149
Email: wei_wei@mail.xjtu.edu.cn
地址: 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西安交通大学财经校区
邮编: 710061

 

论文著作及教材

论文:
《以生物质能为基础的区域型分布式能源系统应用探索》,《中国新能源》,2011年第7期。

区际产业转移中企业区位决策实证分析——以食品制造业为例》,《产业经济研究》,2010年第2期。

《政府生产性基础设施投资对农业经济增长的影响》,
《统计与信息论坛》,2009年第11期。

《财经类专业型高层次人才应用能力培养的探索》,《高等教育研究》(成都),2009年第1期。

《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建设在基层的实践》,《人口与发展》,2008年第2期。


《中国中央政府实施农村税费改革的政策执行能力分析:以农村调查为例》(日文),《中国21》,日本爱知大学现代中国学会,26卷,2007年第1期。

《多委托代理关系、政策的选择性执行与农村税费改革》,《财贸经济》, 2006年第8期。

《战略联盟组织的稳定性、组织治理与信用约束机制》,《经济管理》, 2006年第8期。

《论国外对混合组织理论研究的新发展》,《当代经济科学》,2005年第3期。

《全球化进程中的中国经济增长》,《经济研究》,2003年第11期。

《A Review on the Distortion of China’s Credit System under Game Theory Framework》 , 《Economic Globalization Compettive Environment and the Economic Growth of China国际会议论文集》, Shaanxi People’s Publishing House, 2004年10月

《论渐进转轨中的我国信用制度扭曲及其矫正》,《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02年第3期。

《证券市场上的信用与价格波动》,《人文杂志》 2002年第3期。

《可持续发展理论的经济学反思》《西北大学学报》(哲学与社会科学版),2002年第2 期。

《金融机构对上市公司的介入及其意义》,《财贸经济》,2000年第8期。

《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看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改革与发展》,《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0年第1期。
 
 

教材:

 

《宏观经济学》,主编,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09年

《微观经济学》,主编,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09年

《国际经济学》,主编,科学出版社,2006年 

 

《宏观经济学》,参编,陕西人民出版社,2002年 

 

《微观经济学》,参编,陕西人民出版社,2001年 

 

《微观经济学》,副主编,西北大学出版社,2000年 

 

《宏观经济学》,参编,陕西人民出版社,2000年
 

 

获奖情况:

 


1.《多委托代理关系、政策的选择性执行与农村税费改革》,发表于《财贸经济》2006年第8,获2009年西安市第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获西安交通大学2005年度王宽诚育才奖

 


3.《论渐进转轨中的我国信用制度扭曲及其矫正》一文获2003年西安交通大学首届人文社科

 

研究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