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热烈祝贺研究成果被应用物理No.1期刊Applied Physics Letters接收发表!
发布者: 魏衍举 | 2020-01-15 | 891

       本研究首先发现了高强声波场中悬浮液滴在高温外部加热的条件下突发发生边缘喷射雾化现象,具有强度高、雾化好、历时短、脉冲性等与燃烧不稳定密切相关的典型特征,而且脉冲喷射频率与声场机理频率密切相关。该现象为发动机不稳定燃烧全链条过程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对其机理进行深入研究对解决液体燃料发动机燃烧不稳定问题意义重大,具有极其重要的理论意义与实用价值。

        近日,上述研究成果以Atomization of acoustically levitated droplet exposed to hot gases”快报形式被物理顶级期刊Applied Physics Letters (Nature Indexed)录用发表。

      本研究由本课题组与Prof. Abhishek Saha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和Prof. CK LawPrinceton University合作完成。

      本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 51576159 & No. 91741110)和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9ZDLGY15-10 & 2019ZDLGY15-07HZ)共同资助。

      魏衍举副教授目前正在对液体燃料燃烧物理和燃烧化学基础进行深入研究,研究方向涵盖内燃机、液体燃料火箭发动机和航空燃气轮机的燃烧基础。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重大研究计划项目1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子课题1),并与玉柴、吉利、上汽通用等国内外知名汽车企业开展了广泛合作,为我国的能源安全、环境保护、汽车工业与航空航天技术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论文链接:https://aip.scitation.org/doi/full/10.1063/1.5139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