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祝贺研究成果被流体No.2期刊Physics of Fluids接收发表!
发布者: 魏衍举 | 2020-02-03 | 977

    液相融合是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及各类液体应用装备中的物理现象,本文证明了两个液相界面从接触到铺展的过程是贴合而非滑动推进,该结论对加深对流体界面融合的认识,对喷雾燃烧、喷淋冷却、喷墨打印、喷雾消毒、物理建模等应用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 51576159 & No. 91741110)和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9ZDLGY15-10 & 2019ZDLGY15-07)共同资助。

      魏衍举副教授目前正在对液滴燃烧物理和燃烧化学基础进行深入研究,研究方向涵盖内燃机、液体燃料火箭发动机和航空燃气轮机的燃烧基础。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重大研究计划项目1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子课题1),并与玉柴、吉利、上汽通用等国内外知名汽车企业开展了广泛合作,为我国的能源安全、环境保护、汽车工业与航空航天技术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论文地址:https://doi.org/10.1063/1.5140012